您的位置:萧山网 >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干市监所四位一体全面开展3·15消费维权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12 16:52:32    内容来源:   

为营造安全便利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北干市场监管所四位一体全面开展315消费维权活动,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

一是找准宣传位,凝聚全社会力量。

紧密联系辖区内主要商业综合体,在万象汇、加州阳光、旺角城等商场显著位置,通过液晶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滚动播放315消费维权图片及相关宣传视频,充分发挥社会平台作用,加强消费者保护的着力点,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

二是打通培训位,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

针对消费维权热点难点多发,消费者维权诉求和民生期待多元的现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3月11日和12日,分别组织旺角城和加州阳光经营户共计130余人开展培训,从最基础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常用知识讲解到实际案例的深入分析剖析,打通关键堵点,促进行业自律和企业诚信,保障消费畅通。

三是提升引导位,畅通消费维权渠道。

通过辖区内各大商场的微信公众号、APP等线上平台,万象汇利用一点万象APP,发布“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互动答题推送,恒隆广场设立线下答题点,让消费者现场答题并赠送小礼品。线上线下双结合,找准痛点,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提升消费者的参与度和维权知识的普及率,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

四是夯实基础位,当好民生权益守卫者。

发挥北干市监所“北极星”的凝聚力,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加强专业性学习,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成效,片区责任细分到人,发挥职能优势,加强消费维权工作的制度化和专业化,提升投诉的反馈率、和解率和满意率。


作者:  编辑: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