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一线战报 > 正文

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更新时间:2023-01-04 19:33:19    内容来源: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   

2022年12月29日,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高架及地面道路正式通车。

图片

本项目主线高架全长11.2公里,起于绕城公路交叉口以南60米,往南跨过浦阳江,经过义桥镇、戴村镇,终于沙祥线与G235国道顺接。高架道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

图片

本项目是串联“一主一副一组团”(江北主城、江南副城、临浦组团)的一条快速通道,系杭州亚运会配套项目、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重要快速路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杭州绕城、规划杭州中环等道路的互联互通,推动浦阳江、湘湖新城的快速发展,有效促进杭州南花园与主城区、滨江区之间的联系,助推杭州南部发展的“提速”,对于提升沿线居民生活品质、改善城市交通状况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车后萧山南部到杭州主城区的车程缩短了35分钟。

图片

针对用地征迁和管线迁改与高架桥梁施工同步、交通组织情况复杂等施工难题,为确保工期和社会面通行要求,减少道路翻交次数,本项目提升传统墩梁式方案,采用大悬臂盖梁无支架施工法,提前5个月施工悬臂盖梁,保证架梁施工工期,综合节约投资5000万元,最大限度满足社会车辆通行不受阻。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