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一线战报 > 正文

杭州地铁四期正式获批! 萧山涉及31.7公里,设置站点21个

更新时间:2022-11-16 15:47:19    内容来源: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同意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杭州地铁四期终于来了。本次批复具体项目包含3号线二期、4号线三期、9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10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15号线一期、18号线一期、5号线五常停车场等9个项目,总长度152.9公里,总投资约1387.91亿元,规划期为2022-2027年。项目建成后,杭州市将形成669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相关线路走向见示意图。

图片

此次地铁四期规划中,涉及萧山境内线路为地铁4号线三期、18号线一期和15号线一期,线路里程共计31.7公里,设置站点21个,车辆段2处。据悉,该三条新建轨道交通将穿过萧山境内的盈丰、北干、城厢、蜀山、闻堰、义桥等地。

其中,地铁15号线设置丰北站、盈丰站、明星路站、金鸡路站四个换乘点,实现与地铁6号线、2号线、7号线和5号线无缝换乘。住在闻堰的居民可以经由地铁18号线、4号线换乘1号线、7号线、6号线、5号线等线路。

不难看出,作为“萧滨一体化”前沿的闻堰、义桥,也在此次地铁四期规划中成为“宠儿”。地铁18号线的起点站义桥站,地铁4号线的起点站、18号线换乘站闻堰站,将凭借此次地铁规划进一步加强与滨江之间的联系,更好地接入大杭州。

待地铁四期规划建成,萧山将拥有10条轨道交通,预计总里程可超130公里。基本构建起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多制式的融合互补、层级分明、功能完善的轨道交通体系,高水平建设“轨道上的萧山”。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