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一线战报 > 正文

百公里地铁线网 串联起“轨道上的幸福萧山”

更新时间:2022-10-14 16:47:31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近年来,萧山不断推进轨道交通向“更多、更好”目标发展,实现从最初的2条线路、18.24公里、13座车站,到现有的7条线路、102.63公里、41座车站,顺利完成了从单线运营到线网运营的涅槃蜕变,至此,萧山与滨江、杭州主城区、绍兴等多个重要点位的轨道交通网络全面贯通。

万洪兵是地铁2号线的一名电客车司机,已在杭州地铁工作11个年头,他说最能反映这几年萧山地铁发展的,莫过于人民广场站的客流量变化,在2014年2号线开通之初,人民广场站年客流量约14万人次,2020年5号线开通之后,人民广场站跃升成为换乘站,客流量迅速攀升,今年截至目前,客流总量已经超过了1400万人次,这项数据也最直观说明了地铁为萧山带来的便利。

1665737149069.png

地铁线网的铺就,为城市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2016年4月地铁三期建设项目启动,萧山新建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5号线、6号线一期和二期、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和杭绍城际线等6个项目。机场轨道快线建成运营后,萧山境内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由2017年的18.24公里增至102.63公里。

图片

百公里地铁线网的建成,让地铁成了高覆盖、高效率的城市出行方式。如何让市民有高质量的出行体验,成为这几年地铁线网提升的重点。眼前这位手提工具箱的地铁车辆检修工叫陈龙可,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地铁车辆现有设备进行整改和提升。

1665737170238.png

线网越来越大,服务越来越精细。陈龙可说地铁“更新”的速度非常快,不论是同一线上不同时间段投运的列车,还是之后陆续新建的线路,正不断做精做细设施设备上的“加减法”。无障碍设施、母婴室等服务硬件,已成为各条新线的“标配”,便民服务伞、失物招领系统等也深受市民乘客的喜爱。

1665737188191.png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