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一线战报 > 正文

织密快速路网 畅通发展动脉

更新时间:2022-10-13 09:32:11    内容来源: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   

快速路是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基础设施,“22688”交通大会战打响以来,我区进一步补齐快速路网短板,形成区域快联、组团互通、高效便捷的快速路网体系,用一条条快速路勾勒出萧山发展新蓝图。 

近日,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高架部分戴临路互通至高架落地段通车,宣告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高架全线通车试运行,这意味着一条承载着资源、人才与产业的“共富带”,延伸到了萧山南部后花园。

1665624642900.png

路通,则业兴。四通八达、便捷高效的快速路网为城市发展创造优良条件。2022年1月1日,时代大道萧山段试通车,从义桥到滨江,车程缩短到了10分钟。这也为“萧滨一体化”添上了扎实的一笔,通车不久之后的3月份,横跨萧山和滨江的产业新城——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揭牌成立。如今,随着时代大道一路向南,不仅为高新技术企业落地萧山南部畅通了“来路”,也拉近了萧山南部居民与杭州主城区的生活距离。

作为亚运交通重点保障工程,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顺利投运,进一步畅通了萧山与杭州的交通脉络。其中跨越钱塘江的控制性工程——新建彭埠大桥,让隔江相望的钱江新城与钱江世纪城之间新增了一条综合立体过江通道。

1665624658860.png

这些年来,一条条快速路织密成网加速推动萧山形成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的空间发展结构。目前,我区已完成了通城大道、风情大道改建等8条快速路建设,总里程达到110.15公里,构筑起“四纵四横一连线”的交通路网新格局。

1665624688314.png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