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媒体聚焦 > 正文

明天上午10点,空港大道(高架路)正式通车!

更新时间:2022-09-27 16:38:37    内容来源:杭州交通   

历经三年建设,备受关注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全线即空港大道(高架路)将于9月28日上午10点正式通车。与之同步启用的还有新萧山收费站。

作为亚运交通重点保障工程,空港大道(高架路)与机场轨道快线一道,串联起杭州火车东站、火车西站、萧山机场三大交通枢纽。同时,也是城区东部入城的主通道,对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提升杭州重要交通枢纽功能、增强杭州都市区互联互通等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可有效支撑“城市东扩”和“拥江发展”城市发展战略,并为唱响杭州、宁波“双城记”提供坚强保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

项目起于沪杭甬高速乔司枢纽以南处,终于红垦枢纽,全长约23.6公里。除主线收费站外,全线在原沪杭甬高速原位进行抬升改建,其中上层高架部分为空港高架路,下层地面道路为空港大道,是“国内领先、省内第一”的一廊多线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样版。

图片

其中,彭埠大桥是该项目跨越钱塘江的控制性工程,上层为双向八车道高架快速路,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下层为双线轻轨,主桥长1350.8米,是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钢桁梁桥。桥梁造型提取了钱塘江“江潮浪花”的元素,将桥梁外观与钱塘江融为一体,展现了“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新时代钱塘江精神。彭埠大桥的建设攻克了涉江水文条件复杂、水下障碍物多、桥型技术等多项难点,跑出了“交通速度”。

在此,特别提醒市民朋友注意的是,目前南北两岸桥头堡尚在施工中,请不要进入施工区域,以防坠物伤人和意外发生;慢行系统禁止机动车驶入,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应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控制车速、谨慎行驶。同时,在此呼吁市民朋友文明出行,不要攀爬护栏、地铁声屏障、桥梁结构等,爱护两侧绿化、休息坐凳,共创良好出行环境。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