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一线战报 > 正文

凝心聚力,萧山交通大会战建设如火如荼

更新时间:2022-05-12 09:27:14    内容来源:美丽萧山   

“22688”交通大会战是萧山交通的又一次蜕变,伴随从“跨江发展”转向“拥江发展”的大策略,萧山提出了“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发展目标。萧山构建的“四横五纵一连”快速路网络,也是为打开深度融入大杭州的大门,打通融杭“断头路”,打破过江“瓶颈”。

通城快速路

日前,通城快速路(站文街至机场高速段)主线高架已建成,通车在即。该高架道路全长约5.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快速路开通后将极大地改善萧山南北向通行条件,提升通行能力,加速萧山城区与杭州城区的联系。

图片

目前,通城快速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8%。机场高速-商聚路段主线高架已完成,正在进行地面道路、桥下管道、附属结构施工。

彩虹快速路

近日,随着最后一段隧道顶板混凝土浇筑成功,彩虹快速路下穿隧道主体结构顺利完工,标志着彩虹主线主体结构完成,全面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该标段自2019年11月开工以来,成功破解“征地难”“拆迁难”“管线迁改难”等施工难题,经过精心组织与统筹策划,有效推进隧道施工进程。

图片

目前,彩虹快速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7%,隧道主体结构体已完工,正在开展地面道路及隧道附属工程施工。

风情快速路

风情快速路(机场高速-建设二路)地面道路于四月底建成通车,原建设四路至西兴互通地面转盘南向北3车道变为南北双向6车道。为满足道路交通流量、行车舒适性等要求,项目采取高建设标准,对沿线绿化进行提升,严格把控井盖安装以及沥青摊铺,并优化路面整体平整度,大大改善行车舒适感。

图片

风情快速路(金城路—机场高速)地面道路沿线绿化提升也同步完成,绿化总面积达18.6万平方米,道路干净、标识清晰、环境美观、行车平稳,一条惠及民生出行的亚运道路华丽亮相!目前,风情快速路完成至总工程量的96%,机场高速-金城路段主线高架已完工通车,金城路-湘湖路正在进行匝道、地面道路、高架附属工程施工。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