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媒体聚焦 > 正文

萧山这条城市主干道又添新风景!艺术感十足,还有特别的寓意!一起打卡吧

更新时间:2021-10-15 17:16:57    内容来源: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   

最近,在金城路上

8处造型各异、富有现代气息的

城市雕塑公共艺术正在逐渐亮相!

图片

《吻》

图片

吻,是人类最深情的行为,这一吻,拔地而起,既表达任何人的深情,也是任何大地的深情,是对一种诗意生活的赞美。


《花边情丝》

图片

作为萧山文化名片之一的花边,带我们共同追忆那一段砥砺前行的岁月,和那个激情创业的年代;精巧的公益和厚重的历史,是花边浓浓的文化情愫,回溯过去,寄望未来,希望这一份千丝万缕的情感永远流传。


《绽放》

图片

在传统文化中,桂花寓意“美好”和“吉祥”的生活,以桂花绽放的花形、珍珠般的质感,寓意人民对幸福美满和高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


《天空之约》

图片

巧妙利用鲸鱼喷水造型,结合热气球升空的画面,虽以坚硬的不锈钢材料制成,看起来却如气球般轻盈失重,仿佛正徐徐升空,多彩浪漫,表达出一种造型,力量和材料的完美结合。


《赶时间》

图片

效果图

章鱼多手多脚,夸张幽默;咖啡杯、工作包、购物袋、手捧花等消费元素,赋予章鱼当代、诙谐、可爱的艺术效果,让人在忙碌中停下脚步,用心细品这份童真与美好。


《蝶语》

图片

结合民间剪纸和现代艺术手法,将苹果与蝴蝶进行艺术再创造,以独特的视角,重新审视生活中美丽的小细节,告诉人们,只要善于发现,生活中处处是美和惊喜。


《梦幻冰箱》

图片

五彩缤纷的泡泡从冰箱里满溢而出,于绚丽夺目中洋溢着美梦的味道。用最日常的冰箱来比喻百姓生活,从冰箱里溢出来的,是对美妙世界的期许和幸福人生的向往,天真浪漫。


《乐山乐水》

图片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是种大智慧、大格局——萧然山脉、钱塘潮水,既是萧山之自然也是萧山之文脉;雕塑对山、水进行了艺术提炼,既有山脉起伏之形状,亦有潮水奔腾之线条,山水合一,成其传统文化造景。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