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博奥隧道开通试运行!3分钟穿钱塘江,还新开两条跨江公交

更新时间:2021-09-14 09:51:5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8月28日,杭州亚运会核心通道博奥隧道开通试运行!

图片

记者 丁力 摄

连起杭州两个城市新中心

博奥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全长约2.8公里,设双向四车道,隧道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隧道两端上下坡段限速60公里/小时,是连接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的重要过江隧道。这条隧道连接了博奥路和新业路,其中位于博奥路入口处的一侧是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

图片

记者 郭立宏 摄

上午10点23分,记者从博奥路进入博奥隧道,一路上看见不少车辆在隧道内行驶。10点26分左右,车辆驶出隧道,全程用时约3分钟。隧道开通的第一天,在记者观察的10分钟内,共有46辆车经博奥隧道从钱塘江北岸开往南岸。

图片

开出博奥隧道萧山出口的第一辆车 记者 郭立宏 摄

“以前过江走的都是西兴大桥和庆春隧道,其中西兴大桥的堵车情况较多,多了这条博奥隧道之后,感觉出行更方便了。”一位从钱塘江北岸开往南岸的网约车司机表示。

博奥隧道的开通使钱塘江南北之间又增加了一条新的过江通道,将大大缓解目前杭州绕城高速拥堵的交通压力。同时,作为拥江发展行动交通带建设的项目之一,博奥隧道将使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这两个城市新中心的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加强钱塘江两岸的互联互通。

需要提醒的是,博奥隧道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通行;并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

自2021年8月28日起至10月28日止,每逢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的23时起至次日5时,隧道实施全封闭养护施工,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自2021年10月28日起至12月31日止,每逢星期一、星期二的23时起至次日5时,隧道实施全封闭养护施工,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公共交通配套进一步完善

新开两条公交线路

为了进一步完善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区域公共交通配套,今天10时起,杭州公交集团新开通533、537M路两条公交线路,强化三个区域之间的联系。

图片

记者 丁力 摄

据“杭州交通”消息,533、537路这两条跨江线依附于博奥隧道,一条将连接城站火车站、钱江新城核心区、钱江世纪城东片区并辐射至萧山北板块;而另一条将通达至钱江新城核心区、奥体博览城并辐射滨江区物联网板块。同时线路覆盖还将深入支小路,大幅减少市民步行距离。

图片

图片

533、537路还串联起人们的生活圈,不再是大家印象中的传统公交,可以满足居民更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例如533路就途经城星国际、高德置地、砂之船奥特莱斯、萧山宝龙城。537路将途经交投科创中心、康奋威大厦、来福士中心、万象城、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等地。居住在江北的市民若想前往奥体中心观看比赛,日后乘坐533、537路即可到达。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