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一线战报 > 正文

风情大道改建工程、博奥路南伸工程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更新时间:2021-05-31 17:39:37    内容来源:萧山网   

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5月31日上午,风情大道改建工程、博奥路南伸工程举行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IMG_6745.jpg

区住建局副局长傅正方,中电建路桥集团东南公司、萧山城市基础设施公司、区建设工程安监站、平安产险、风博项目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萧山区建设领域“安全护航”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

“我们是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者,是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者,在此,我们庄严承诺:遵守安全法令;坚持安全第一……”启动仪式现场,全体人员起立,进行安全宣誓,昭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决心。

IMG_6751.jpg

IMG_6761.jpg

从模拟突遇火灾时的应急处理,到高空作业突发坠落的应急救援,再到作业人员出现触电情况的处理,整个演练围绕火灾扑灭、外伤处置、心肺复苏三个项目有条不紊、组织有序地开展。本次演练有助于各单位增强应急意识,提升对于项目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还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之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各单位负责人定将安全生产意识贯彻风博项目建设始终。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易佳佳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