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媒体聚焦 > 正文

杭州68条道路将有新变化!你一定能发现

更新时间:2021-05-26 10:04:31    内容来源:杭州发布    

杭州发布消息 据市城管局消息,杭州今年计划增亮68条道路,有你家门口吗?

火车东站装上智能灯杆

火车东站迎亚运景观亮化提升项目中,最吸引眼球的建设内容就是广场上的路灯杆了,因为它充满了“智慧”,200多套灯杆,包含手机充电、视频探头、环境监测等多种功能,让人翘首以盼……

同时,由于城市化的快速推进,照明暗区问题动态产生,消除暗区、增灯增亮也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2020年,市城管局累计完成道路增亮70条,消除照明暗区329处,更换路灯1812杆2027盏。

今年1至4月,通过“三来件”办理等渠道,累计安装42盏灯具、更换5盏灯具光源。

新一轮68条道路要增亮

今年,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持续深化道路增亮工作,明确新一轮68条城市道路改造目标,重点针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暗区以及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灯具光衰严重的城市道路进行增亮,进一步提高城市照明安全度和舒适度,营造夜间出行安全环境。

拱墅区覆盖环城北路(杭州大厦至环城西路)、长庆街道、政苑小区公园、水曲苑等17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小区道路;其中,上城区覆盖钱江一桥、忠孝巷、三里亭苑社区、景苑小区等25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小区道路;

西湖区覆盖西溪公园、文三巷等9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园路;

西湖景区覆盖赵拱堤支路、北山街名石苑外侧人行道路等3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园路。

同时,还计划对市管河道南黄港河、上塘河、余杭塘河、和睦港等4条河道5.6公里游步道实施暗区增亮改造。

目前,计划纳入改造的路段已经完成现场踏勘、工程量核算,并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将根据各路段原有灯具条件、周边环境和市民意见,统筹采取更换光源、旧杆改造、整体更换等方式进行增亮,经过改造后路段平均照度可提升30%以上,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11月底前基本完工。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