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一线战报 > 正文

萧绍运河桥改建工程老桥拆除顺利完成

更新时间:2021-05-20 10:43:11    内容来源:   

自4月5日起,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对按照既定方案对萧绍运河老桥进行拆除施工。5月16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梁的吊运结束,老桥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萧绍运河西起西兴镇,向东流经萧山城区,到衙前镇后进入绍兴县钱清镇与西小江汇合;再向东,通过上虞县抵曹娥江。萧山境内长21、6公里。河床面宽30米,西与湘湖、白马湖、小砾山输水河相连,南与南门江、西小江相通。萧绍运河为Ⅶ级航道,萧绍运河桥主桥半幅利用老桥拓宽,半幅新建,将新建桥梁和拼宽桥梁桩基与老桥对齐。

由于施工安全风险高、防护要求严、作业难度大,老桥拆除施工前,项目部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反复论证,针对施工内容组织参建各方进行模拟演练,对突发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现场老桥位东西两侧临时搭设了钢便桥,方便群众出行和内部施工交通,现场警示标志、限高标志等安防设施齐全。施工中,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时时监测老桥各主要受力构件的内力和变形量,确保拆除过程安全可控。

老桥的拆除标志着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地面桥改造工程按期进入下一阶段,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


作者:记者刘舒晨 通讯员 王笑笑  编辑: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