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媒体聚焦 > 正文

03省道高架主线贯通萧山4条重要道路同步通车

更新时间:2021-05-18 13:28:11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项目1标段高架第13联浇筑。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项目1标段高架第13联,数名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混凝土浇筑。“填补完这块后,第13联也就完成了建设,意味着这个项目的高架主线实现了贯通。”萧山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一个老路扩建项目,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沿线途径新街街道、新塘街道,是萧山东部片区重要的南北通道。这条道路连接了临浦组团、萧山城区,通往钱塘区,是萧山产业发展的一条重要动脉。

据悉,该项目全长约4.8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以后从东片地区可以直接从红十五线转03省道,一路高架往南,无论去萧山(城区),还是去萧山南部的乡镇都方便了不少。”有市民说。

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项目,是萧山快速路网的一环。亚运会将近,萧山城市能级随之提升。城市路网的快速成型,也让萧山有了更好的面貌去面对新机遇。记者从萧山区“22688”推进办获悉,在03省道高架主线贯通的同时,萧山还有4条重要道路实现了通车,分别是向旭路、春永连接线、金惠路东段和池杉路。

其中,向旭路是杭州市质量大比武道路项目,通车路段为王有史直河至通惠路;春永连接线是杭州市民生实事“打通断头路”项目,通车路段为义桥镇石门村至义桥镇渔浦大桥南岸互通;金惠路东段属于拓宽项目,通车路段为育才路至新康路;池杉路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车路段为现状钱农东路至规划滨江二路。

“今年,‘22688’将有大量的道路完成建设。”据萧山区“22688”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说,新的道路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萧山交通压力,给市民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作者:记者 赵玉福 严泽玮 通讯员 易佳佳)  编辑:林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