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 > 22688媒体聚焦 > 正文

【杭州日报】萧山红十五线改建工程 通过交工验收

更新时间:2020-09-09 15:16:14    内容来源:   

【杭州日报】萧山红十五线改建工程 通过交工验收

  “地面道路、红十五线南阳互通、杭州中环、杭绍甬高速,这个路口未来将异常壮观。”指着红十五线南阳互通,前来参加验收的萧山交投集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昨天,红十五线改建工程成功通过交工验收。红十五线改建工程是萧山区“22688”交通大会战中,“8”条城市快速路之一,也是萧山构建“半小时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红十五线改建工程为老路改建项目,起点位于03东复线高架终点处,终点定于苏绍高速的地面道路处,概算投资12.9573亿元,全长21.1公里,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按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标准设计。由于部分线位与杭绍甬复线重叠,为避免投资浪费,目前,该项目先期实施起点至青六线段(全长13.68公里)。

  历时2年时间,这条快速路迎来新生,也为不少司机带来了福音。“现在试通行,我跑了几次,感觉总体提速好多,从萧山城区去河庄比以前快上不少。”有市民说。

  红十五线改建工程是萧山交投集团第一个完成的“22688”交通大会战项目。交工验收的完成,标志着红十五线改建工程已具备移交条件,为彻底开放交通奠定了基础。

  “红十五线快速路是通往萧山东片地区的重要通道,且途经空港经济区,是萧山的一条干线公路。”萧山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缩短空港、东片乡镇与萧山城区的时空距离,助力萧山提升城市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