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区总工会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

更新时间:2021-02-10 09:20:0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我们企业这次总共可以返还3.06万元工会经费,可以用这些钱为职工组织活动、组织培训,真是太好了。”杭州山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朱苗良说到。日前,我区已完成2020年第一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受惠小微企业共3319家,返还工会经费721.83万元。

2020年11月初,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区总工会按照全国总工会规定的返还标准,启动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前期,这项优惠政策通过萧山工会网、“萧山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做到工会经费应返尽返。申报企业只需使用工会财务管理平台即可在线申请。

据悉,此次受惠的小微企业按全国总工会规定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划型标准,根据企业上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年报数据进行确认。返还经费为归属期从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通过税务网络申报的工会经费。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漏鑫瑞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