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多措并举 萧山送上“温暖大礼包”

更新时间:2021-02-10 09:14:32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为了让留萧人员都能过上一个幸福温暖的春节,萧山多措并举,为大家送上了“温暖大礼包”。

派发慰问品大礼包

日前,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区10个项目正常施工,共3442名工人和管理人员留守岗位加班加点。

10个项目中包括亚运工程项目、市政交通道路建设项目以及萧山机场三期等重点建设项目。工作要做,年也要过。为了减少工友们独在异乡的漂泊感,萧山机场项目组织了一系列慰问和过节活动。在物资上,工地为工友们派发慰问品大礼包,包括牛奶、坚果以及一些生活物资;为每人发放100元的餐券和100元的超市购物券,过年期间可以在食堂和超市自行消费。在精神文化上,通过举办健康讲座、播放夜间电影等,丰富留守人员的文化生活。

警务室成立“留萧人员服务小组”

大园警务室社区组建了全区首个警务室层面的“留萧人员服务小组”,通过基础管控再加力、打击违法再加力、服务群众再加力、疫情防控再加力,保障务工人员欢度春节。成立后,专班小组通过电话核实、入户排摸等各种方式扣清底数。在上门走访中,民辅警已帮助85名外来务工者申报春节留杭千元补贴。同时,主动联系教育培训机构,为留萧过年务工子女按照年级分别设立优质的网课辅导班,辅导寒假作业,让家长们在企业安心工作。

目前,“留萧人员服务小组”不停地为辖区企业和留萧过年的务工者做好排忧解难工作。通过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服务小组已将20000只防护口罩、4000瓶消毒喷雾酒精上门分发给留萧务工者,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留“浙”过年党员有担当

近日,区个私协党委组织人员对省外户籍留“浙”过年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党员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水果、零食等年货礼包以及真挚的新春祝福。

响应省两新党工委《留浙过年情暖冬日——致浙江省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区个私协党委所属外省户籍党员全部主动带头留浙过年,支持所在企业做好“冬春防疫”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区个私协党委组织人员对这些留“浙”过年党员进行了慰问。同时,区个私协会也走访慰问了城厢街道因病致困经营户,与其家属交流了解其术后康复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坚定生活信心,真诚地祝福他们新春愉快。新塘个私分会还走访慰问了新塘街道新丰村的个体工商户困难户。

开展各种关怀关爱活动

衙前镇开展了“帮困送温暖,雏鹰同守护”新市民留杭过年关怀关爱系列活动。镇村计生协工作人员在“帮困送温暖活动”中走访慰问了企业留杭过年职工、创业新村社区留杭过年新市民和社区内困难户,送上健康包、年历等生活用品。在“雏鹰同守护”活动中,为创业新村社区内留杭过年儿童举办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知识,为留杭过年儿童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

连日来,我区各社会组织纷纷为各地留杭过年的外地员工送温暖。区财贸工会给会员企业外来员工代表送上节日慰问物资和防疫用品,区老龄基金会、区养老协会、区养老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承办“你替我尽孝我请你过年”第二届养老护理员年夜饭活动,2月5日上午,200份热乎乎的年夜饭送到了53家养老机构的200名护理员手中,让大家提前品尝到了过年的味道,区新企联(青商会)看望残障人士、老年居民和部分留萧过年外地职工,向大家分发腊八粥与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向青荷公益基金注资3.5万元用于暖冬公益活动。


作者: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