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企入选浙江省“绿色工厂”

更新时间:2021-02-10 09:12:3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绿色工厂”名单,此次评定主要对申报企业的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等内容进行考核,全省79家企业入围,浙江传化化学品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根据相关评选要求,“绿色工厂”应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生产过程中人的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全生命周期理念,优先选用绿色原料、工艺、技术和设备,并进行持续改进。

传化化学品从原材料进货阶段就开始严格采用环保控制措施,杜绝高污染原材料的使用,优先采购经过生态认证的原材料;采用微乳化、复配增效、改性、纳米、缓释等新技术,以“生产一代、试制一代,预研一代,淘汰一代”为原则,逐步完善产品结构,将绿色环保作为设计开发纺织化学品的一个着力点,重点开发各种绿色工艺和绿色产品;在产品生产环节,始终致力于清洁生产和系统层面的节能减排。

加快实现绿色发展,是持续提升工业能效水平的关键举措之一。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传统行业绿色化改造,以“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和绿色设计产品为方向,切实把绿色制造融入工业化发展各环节和全过程。截至目前,我区拥有3家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省级“绿色工厂”。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