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春节留萧千元大红包 等你来拿

更新时间:2021-02-02 17:18:2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前不久,杭州有关部门出台了“十送”关爱行动,其中最让人欢喜的,是向符合条件的非浙户籍在杭外来务工者每人1000元的红包。消息一出,很多人都给杭州的暖心政策点赞,也有不少人问怎么拿到这1000元红包。

昨日,《“十送”关爱行动春节期间在杭外来务工人员补助政策兑付细则》正式发布,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萧山将按照细则全面落实1000元“在杭大红包”兑现工作,让在萧外来务工者过好年。

根据《兑付细则》,这1000元“在杭大红包”重点面向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人员,且缴纳社保的时间节点规定在2020年12月底。申报主体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不含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包括政府性质建设主体)】、个体工商户及社会组织三类,但也存在特殊情况,即非浙户籍在杭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经个人承诺留杭过年的,可以以个人身份进行申报。

据了解,申报通道于2月1日00:00正式开放,于2月9日24:00关闭。用人单位可以通过“亲清在线”(qinqing.hangzhou.gov.cn)进行申报,填报本单位员工姓名、身份证号、户籍、个人银行账号,确定并承诺员工为非浙江户籍且在杭过年。审核通过后,系统将1000元红包“一键直达”员工银行账户,并短信通知员工。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通过城市大脑App“亲清在线”进行申报。

需要强调的是,该政策是针对春节期间符合上述条件的在杭过节务工人员,企业和个人出现虚假申报和承诺将予以追责。春节期间时间段为2月11日(农历十二月三十)—2月17日(农历大年初六)。若个人在春节期间离杭,应主动退还补助资金。有疑问的市民,可在“亲清在线”上咨询,也可拨打96345热线服务。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康虎强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