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29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2亿元

更新时间:2021-02-02 17:17:47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日前从区发改局获悉,去年1-12月,全区29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40.76%,交出年度靓丽答卷。

亚运场馆建设是亚运筹备的“重头戏”,29个市重点项目中,带有“亚运”字眼的项目不在少数。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规模大、投资大,都是早几年前就已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其中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已经完工,其余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力争在亚运会前以崭新面貌亮相。

重大项目建设是拉动有效投资的“牛鼻子”。从项目类别看,这些项目中既有产业类项目,也有城市配套、交通路网等项目;从建设主体看,既有企业投资项目,也有政府投资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加快补齐短板、持续增强后劲,有力助推萧山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为重要的是,通过重大项目建设,能进一步争取向上要素支持,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土地和资金制约,从而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率。

近年来,萧山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通过加强项目调度,完善分级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下一步,我区将在狠抓现有重大项目基础上,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镇街平台投资热情,提前储备好项目、大项目,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