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严查严打 欺诈骗保行为

更新时间:2021-02-02 16:56:3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欺诈骗保问题由来已久,近年来更加多发、频发,极大危害医保基金运行安全。为鼓励社会各界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省医疗保障局会同省财政厅,研究制定了《浙江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资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

按照此办法,近日医保萧山分局对一位举报人给予了2000元奖励。举报人俞某系某医院化验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参保人劳某的前后两次血型化验结果有异常,怀疑参保人劳某有出借、转让本人医保卡给他人使用的行为,将此情况及时上报给院医保办。

经调查,工作人员发现参保人劳某出借本人医保卡给他人使用的情况属实,根据《浙江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资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对俞某发放了奖金,以示鼓励。

医保救命钱只能用在治病救人上,绝不能变成个人谋私利、个别医疗机构创收的渠道。为了堵住漏洞,既要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强化基金监管高压态势,营造“不敢欺诈”的社会氛围;也要创新监管方式,探索引入第三方和专业力量,补齐监管短板,并加快建设监管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形成“不能欺诈”的制度闭环。

如群众有发现欺诈骗保问题,请及时拨打电话82628719,提供相关线索。


作者:记者 蒋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