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政策解读 > 正文

坚定目标提升信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时间:2020-03-20 13:47:23    内容来源:   

  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政策兑现,不仅是经济平稳运行内在要求,也是稳就业、稳预期、稳民生的迫切需要。萧山企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如何?区人大常委会专题督查组在南片四镇召开了中小企业家座谈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义桥镇着力开展好“联系领导+联企专员”的“一对一”服务,指导监督复工企业强化员工管理、就餐管理、安全生产等,切实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和惠企政策兑现;楼塔镇在规上企业中试行“一企一医生”服务法,建立14个“家庭医生”团队,只要企业有职工返厂复工,“家庭医生”就上门为复工职工开展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防疫宣传;河上镇采取定制化支持举措,出台“温馨六条”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如何助力企业打赢复工复产和防疫两场“战斗”,企业家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3月31日前,我区各类企业直接招录首次在萧就业员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1个月以上的,给予员工一次性1000元/人的生活补助。’在审批流程上,是否可以通过人社部门下发首次缴纳社保名单,方便镇街进行审核,简化步骤?”“非公企业员工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看护补贴是发放给企业,而非个人,员工误解较多。在政策解释上是否能出具更为详细易懂的解释?”“受疫情影响,国际贸易空运成本较高,能否帮助协调?”……座谈中,有关员工返岗难、防疫物资保障难、产业配套难、信心恢复难、部分惠企政策边界不清造成落地难、受国外疫情影响企业订单获取难等一个个来自基层最真实的呼声传递了出来。

  督查组对各镇街面对疫情行动迅速、敢于担当、管控有效、及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要坚定目标不动摇,提升发展信心,持之以恒地抓好防控工作,防止输入性疫情,企业要时刻注意员工的情况,特别是未到岗的员工。镇街和企业要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企业要认真解读“防疫惠企28条”,镇街部门也要尽心尽力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读政策,重视对企业的法律服务、破难服务,涉及一些个性化的问题,及时与区级相关部门联系、沟通。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