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世纪城精准接力助推 惠企政策落地兑现

更新时间:2020-03-16 11:05:28    内容来源:   

  日前,为快速助推各级惠企政策的落地兑现,管委会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开展政策兑现专项行动,当好宣传员、联络员、代跑员和审核员,精准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用真情实意将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

  当好政策宣传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省、市、区各级均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稳定运行的优惠政策。为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企业享受到“码上兑现”的优质服务,管委会细化制作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兑现指南海报和线下政策申报流程图,张贴于区域内各个商务楼宇中。

  当好专线联络员。针对区域内企业多、咨询量大的实际情况,管委会抽调各办局精干力量担任专线联络员,组建规上企业政策申报服务专群,对外及时发布热线咨询电话和联络员联系方式,全力做好各项政策条款的咨询解答及办理路径的指导。为了让政策兑现指导更具针对性,管委会制定了政策兑现联络表,每位联络员都被分派了1—7项不等的政策解读任务。

  当好企业代跑员。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最大力度帮助企业复工达产,管委会根据市区两级惠企政策兑现特点,联动各楼宇物业,当起了企业的代跑员:由专线联络员告知企业政策申报所需的书面材料,企业填报后交至所在楼宇物业,再由物业每天统一递交至世纪城企业服务中心,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当好资料审核员。“决不让惠企政策兑现的脚步卡在管委会这一环!”世纪城特别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申报审核工作组,下设资料接收组、信息流转组、政策审核组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均由一名组长统筹,全力负责线下申报材料初审工作,加快惠企政策兑现步伐。

  企业提交的资料通过初审的,由管委会直接报送至区级有关部门,审核未通过的,则及时告知、指导企业补充资料后再次提交,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也避免了一些企业套享优惠政策现象的发生,把好审核的第一道关。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