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浙运安全码”上线 危货运输企业驾驶员需亮码上岗

更新时间:2021-01-13 15:26:00    内容来源:   

  为了提升我省危货运输行业本质安全,“浙运安全码”目前已正式运行,危货运输企业驾驶员今后都需亮码上岗,这标志着“浙江省危险货物运输智控平台”全面落地实施。

  “浙运安全码”是以驾驶员从业资质为基础,综合分析驾驶员的驾驶作业行为,生成蓝、黄、红三色码,直观展示安全风险等级,如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发生超速、疲劳驾驶或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浙运安全码”会进行相应扣分,累积达到一定分值后“浙运安全码”颜色就会变化,实现安全隐患的事前预警。

  “所有在浙江省内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业务的驾驶员,都需要通过‘浙运安全码’,做到‘亮码上岗’,‘扫码作业’。”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浙运安全码’就如同健康码一样,是危险货物运输的必备电子凭证。”

  驾驶员可通过支付宝或者浙里办平台进行申领、使用。同时通过“浙运安全码”在发车提货、装货启运、到达卸货、回场结束等运输节点进行打卡操作,并在装货启运、到达卸货等环节进行人脸识别操作。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5家危货运输企业的290名驾驶员申领了安全码。下一步,我区将加快推进“浙运安全码”在危化品生产、销售和使用单位的查验,确保我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市场安全。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