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境外来浙人员除实行“14+7+7”以外 增加“4+1”

更新时间:2021-01-13 15:23:16    内容来源:   

  昨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0场)在杭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对境外来浙人员,除“14+7+7”外,配套建立“4+1”核酸检测机制。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在会上介绍,针对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浙江省对境外来浙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同时,配套建立“4+1”核酸检测机制,即对所有入境人员,在集中隔离初始进行1次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各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为进一步降低风险隐患,对日常健康监测期满的入境人员共同生活者也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着眼于进一步筑牢防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的核酸检测须由两个以上检测机构进行平行检测。入境人员所在社区要加强必要的管理和服务,引导入境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减少风险隐患。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