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我区新增4家

更新时间:2021-01-13 10:51:22    内容来源:   

  近日,杭州市科技局公布2020年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我区4家孵化器上榜,分别是中国(杭州)5G创新谷、浙大研究院数字经济孵化器、湾区数字公园和杭州北大创业园。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市级以上孵化器21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8家,市级1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为持续推动我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迸发创新活力,提供了助力。这一点从此次获评的4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便可见一斑。

  杭州北大创业园,围绕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未来信息经济领域发展方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衍生孵化科技企业,支持人才团队项目孵化,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培训、融资对接、技术共享、活动沙龙等多元化、全要素的创业服务。自2019年运营以来,累计引进企业40余家,在孵企业32家,其中“5213”企业14家。园区在孵企业知识产权108项,通过研究院创新孵化机制培育企业13家,培育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市“雏鹰计划”2家,国家高新企业1家,已入驻联合实验室6家。

  浙大研究院数字经济孵化器,重点引进、孵化以硬科技驱动为主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芯片与硬件、网络空间安全、区块链、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能教育等领域企业,致力于打造“公共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创业导师团队”联动的创新孵化平台。目前,实际入驻并具备申报高新条件的潜力企业达25家,其中入围区“5213”企业20家,卓越类2家,领航类10家。

  中国(杭州)5G创新谷,重点引进5G产业上游及5G产业下游行业应用,主要包括车联网、工业互联网、5G+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能制造、无人驾驶等方向。截至目前,中国(杭州)5G创新谷引进企业31家,注册资本合计4.5亿元人民币。

  湾区数字公园,采用“产业+资本+基地”的特色孵化模式,以“互联网+”、数字经济为导向,吸引培育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信息经济及其上下游相关项目入驻。作为精准引智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跨境孵化平台,湾区数字公园将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准独角兽和独角兽企业、上市公司的集聚地,成为开发区接轨国际、引领创新、吸引人才的新地标。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