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对欠薪说“不” 37家欠薪隐患企业被集体约谈

更新时间:2021-01-13 09:57:50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和巩固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成果,25日上午,区人社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对此次专项行动排查出来的37家欠薪隐患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本次约谈的对象主要是建设工程领域的建设单位、施工总包、装饰装修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会议对欠薪隐患企业进行了通报,并着重点名了存在三次甚至多次违法拖欠工资行为的企业。随后,相关责任部门分别就《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信用扣分、黑名单列入条件和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构成要件等进行了解读和警示。同时,要求被约谈的责任单位限期付清拖欠工资。

  近年来,萧山在准确把握欠薪动态和分析问题症结的基础上,凭着“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着力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监管责任、加大案件处置力度,打造了日常监管和诚信建设两把利剑,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得到全面落实,形成了制度完备、覆盖城乡、责任落实、监管高效、处置有力的欠薪治理格局,为实现全面无拖欠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今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人社局牵头各成员单位,重点督促在建工程项目落实“无欠薪”六项制度,已检查用人单位480家,在建工程项目305个;责令45家项目支付民工工资236万余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