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经开区板块 新增三个世界500强企业项目

更新时间:2021-01-12 17:05:27    内容来源:   

  2020年9月21日,国务院发布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方案,新增杭州片区,萧山区块16.09平方公里,涉及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部分区域,占杭州片区总面积的42.9%。近期受此红利,已成功吸引三家世界500强企业新增项目。

  新增三家世界500强企业项目

  这三个项目包括:采埃孚电驱动关键零部件项目签约、ABB工业自动化事业部中国技术中心成立、圣戈班生物制药一次性系统本地化产线投产。

  其中,采埃孚电驱动关键零部件项目,在前期新增总投资1.5亿美元新建电驱动系列产品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新增投资约10亿元,新建新能源汽车减速器系统生产线,该项目投资全部达产后,公司年销售预计可突破20亿元,年税收可突破1亿元。

  ABB工业自动化事业部中国技术中心成立后,将打造跨部门研发项目的枢纽和合作平台,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并强化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研发实力,今年预计投入研发费用超4000万元,研发的主要产品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

  圣戈班生物制药一次性系统本地化产线正式投产,在扩大现有产能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新的产品线,生产的生物制药一次性耗材已广泛应用于各类单抗、疫苗的生产,今年继续投资1000余万元,新建成生物制药工艺一次性耗材本地化产线。

  自贸试验区的吸引力从何而来?

  近期,全省计划出台新政支持自贸区建设,围绕赋权、人才、投资、财税、土地5个方面,制定了20条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举措,比如在财政支持上,提出对标海南自贸港、上海临港新片区的特殊产业和人才政策,加大省市县财政扶持力度,支持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等。

  杭州片区也正加快起草制定建设方案、政策措施和创新清单,并按照国家赋予的“两试验、两示范”的功能定位,聚焦贸易、投资、金融服务、国际物流、人员往来自由便利等关键环节,着力在“数字贸易、数字产业、数字金融、数字物流、数字治理”五个数字领域探索开展制度创新和先行先试,努力建设贸易投资便利、创新活力强劲、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的数字自由贸易区。

  自贸试验区建设新进展

  近日,国家邮政局对浙江自贸试验区内下放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审批事项适用范围进行扩围调整,在舟山区域基础上,扩展到宁波、杭州、金义三个片区。该范围的扩大调整适应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后的形势变化,有助于提升自贸试验区国际快递业务创新发展。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内的企业可登录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官网,在线办理新设企业审批、经营许可注销、基本信息变更等事项。

  邮路通畅的基础是货运能力的提升。几个月以来,萧山片区航空货运能力有显著提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国际快件(跨境电商)中心全面投运;萧山机场东区国际货站项目获批建设;机场新开辟至洛杉矶航空货运专线,这也是今年新开通的第8条全货机国际航线,从杭州萧山出发、货达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初见雏形。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