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5家萧企入选省“雄鹰行动”培育名单

更新时间:2020-12-16 17:32:18    内容来源:   

  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日前,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二批省“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名单,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加上第一批入选的万向、荣盛、恒逸、传化4家萧企,我区目前入选省“雄鹰行动”培育名单企业已达5家,入选总数居全省前列,折射出萧山龙头企业的整体实力。

  据悉,省“雄鹰行动”培育计划以绿色石化、汽车制造、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医药化工、时尚消费六大领域为重点,分年度遴选优质企业,纳入培育库进行重点培育。“能入选‘雄鹰行动’培育名单的企业,具有较强的资源配置能力和较高的国际市场占有率,创新能力强,在行业中具有引领作用,核心竞争力强。”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上榜的长龙航空,在规模体量、科技创新等方面,都称得上是行业的新秀。

  就在上个月,长龙航空拿下第三届进博会的浙江首单,长龙航空与CFM国际公司签署关于新一轮飞机发动机包修协议及备发采购协议,价值6.36亿美元。除了采购协议,长龙航空与CFM国际公司还将持续深入合作,推进数字化航空发展。

  长龙航空创立于2011年,是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浙江省唯一本土客、货运航空公司。近年来,长龙航空发展迅速,在西安、成都分设西北、西南分公司,拥有国内国际、客运货运全牌照运营资质,提供超过300条国内外城市航线。目前,拥有机队总数量52架,已正式迈入中型航空公司行列。

  2018年12月底,我省出台的《关于实施“雄鹰行动” 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一流企业的通知》提出,到2022年,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企业力争达到20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6家。对于入选的企业,浙江省将通过“一企一策”方式,依法依规在资金补助、项目用地、税收优惠、环境容量、能耗指标、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