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区税务局助力亚运建设“加速度”

更新时间:2020-12-16 17:26:18    内容来源:   

  亚运三馆项目是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的大型体育场馆建筑项目。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比赛主馆区、核心区,该项目建筑面积逾58万平方米,投资额大,建设期间有大量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亚运三馆项目工程公司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投入生产,采取赶工措施,资金需求骤增。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萧山区税务局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实现了办税“只走网路不走马路”。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2020年4月,萧山区税务局雪中送炭,在税务机关的指导下,亚运三馆项目公司在网上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通过快速审核审批机制,15日内,项目公司收到了4000余万元的退税款。今年10月,萧山区税务局与项目公司财务人员再次进行线上“一对一”沟通,通过政策适用比对,确定项目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在项目公司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后15日内收到了8000余万元的退税款,两次留抵退税合计逾1.3亿元。

  同时,根据浙人社发〔2020〕13号文件规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根据人社部发〔2020〕49号文件规定,再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在疫情期间,萧山区税务局积极指导项目公司社保申报,截至2020年11月,享受社保减免6.56万元。

  “萧山区税务局从保障亚运大局出发,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疫情期间大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依法合规、主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改善了现金流,缓解了资金压力,支持了亚运场馆工程建设。”杭州萧山亚运场馆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首远坦言。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