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3年600亿专项额度 助萧企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0-12-16 17:25:03    内容来源:   

  昨日,“银企同行 双轮共赢”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举行。会上,区工商联(总商会)与工商银行萧山分行、农业银行萧山分行、萧山农村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三家银行将分别为区工商联会员企业配置200亿元专项额度,共计600亿元。

  浙江联达化纤有限公司是萧山一家老牌企业,在这次合作中获得1.5亿元的银行授信。“这笔钱将用于加强智能制造,让联达化纤这家传统企业做到智能化、数字化,实现更好发展。” 该公司董事长高连忠表示。

  当天,共有15家区工商联会员企业获得银行授信,共计7.5亿元。这15家企业,不仅有萧山的老牌传统企业,还有处于发展关键期的小微企业,还有近年来落地萧山的高新技术企业等。

  “三年行动计划,主要是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它们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方能斌表示。据悉,600亿元的总额度,涵盖信贷投放、政府购买、产业基金、财务顾问、发行理财产品等多种融资方式。银行和区工商联将以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以及新经济重点领域、绿色智造产业链为重点,加大服务支持力度,提供综合化金融创新服务。

  银行将为区工商联推荐的企业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高效优质的服务,并运用投贷联动方式为企业打造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服务企业转型。企业不仅可以享受银行优惠的贷款利率,还能通过云税贷等特色信贷产品降低服务门槛。同时,对区工商联所推荐的小微企业,三家银行将提供一站式普惠金融贷款服务,运用大数据为企业增信,扩大信用方式融资占比。

  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工商联还将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我们不仅要开展和银行的联合走访调研,把服务送上门,做到精准服务,而且将不定期联合举办政企银商谈会、金融产品培训会等多种活动,共同探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新模式。”方能斌表示,区工商联将建立会员企业与银行分支机构点对点常态化沟通反馈机制,不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共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真正做到“银企同行 双轮共赢”。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