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两家省级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晋升国家级

更新时间:2020-12-16 17:23:00    内容来源:   

  日前,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萧山东海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的两家省级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晋升为国家级。

  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研发生产以纸代木、以纸代塑的多功能、轻量化、减量化绿色纸包装产品,是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家纸包装开发生产基地、中国纸制品研发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21项。自2019年成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以来,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3人,在功能性高档纸包装制品、包装新材料、行业服务性平台等课题研究上有了较大的突破。

  “我们在现有与中南大学、江南大学、东北大学等十余所产学研院校合作的基础上,还将在未来三年计划每年投入6000万元用于技术研究,每年招引6-10名博士,加大绿色产品研究与落地、循环包装新材料的开发力度,加大智能制造新模式的推广。”大胜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州萧山东海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水产养殖和家禽保种与开发为主的农业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建有杭州地区农企首家院士工作站、浙江省首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省级设施水产养殖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2011年建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以来,聚集了以中外院士及知名科学家领衔的“高效养殖工程设施与装备”“水体循环处理技术与装备”等多个研发团队,并有驻站院士1名,钱江特聘专家3名,进站博士后3 名及美韩两个国外合作团队。未来三年计划招收博士后人数20余人,涉及生物育种、食品、环境工程等领域,开展水产养殖、家禽选育等课题研究。

  “此次两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晋升为国家级,将有力推动公司同研究院所、高校的合作,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入公司,提高公司自主研发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博士后工作在建站总量、招收人数、建站质量等方面始终保持全省县(市、区)领先。截至目前,已建立39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国家级24家、省级15家,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达78人。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