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3家企业列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更新时间:2020-12-16 17:20:15    内容来源:   

  近日,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我区栎鑫网络、万郡绿建、保宏境通供应链3家企业申报了第二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不仅如此,近年来在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上,萧山企业收获了不小的成绩,3家企业列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其中,天轮供应链被列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九州通医药和海盟供应链被列为首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什么是供应链?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而推进供应链的创新发展,促进经济运行中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商流的高效流动和反馈,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的经营和交易成本,为企业成长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这一点,在我区入选的试点企业发展中,也是可见一斑。

  近年来,浙江海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支持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供应链协同生态圈”,从传统物流供应链向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升级、引领国际物流供应链市场,解决客户需求痛点、发挥平台优势助力跨境电商发展等创新措施,实现供应链成员间的高效率协作,使优质资源共享,实现共享经济,让供应链上的合作企业互利共赢。

  可以说,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将成为整个产业链条的协同进步的助推器,进一步深化产业分工,提高集成创新力。萧山企业也一直在发挥能动性,以技术应用、服务创新、资源整合为抓手,切实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

  天轮供应链轮胎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的创新理念,以期实现整个轮胎行业供应链的商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四流”高效整合、高效运作为管理目标。目前,天轮供应链已经实现从研发、采购、制造、流通、品牌、信息等环节多方位的协同,不仅降低了全产业链的制造和流通成本,而且加快了全产业链的效率与效益,推动了轮胎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

  “未来,天轮将重点加强品牌、技术、管理输出,实现快速复制、快速扩张,协同下游的客户开展轮胎的配送、分销、安装等服务。此外,拓展智能轮胎租赁业务,为大型车队提供胎压监控、防爆胎预警、资产监控、智能数据分析等服务,提升轮胎行驶过程的安全性,并降低物流企业的运营成本,最终形成覆盖全国的轮胎服务数字平台。”天轮供应链董事长王定杰这样描述企业的发展方向。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