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2家萧企入选浙江首批“超级工厂”培育名单

更新时间:2020-12-08 13:42:57    内容来源:   

  日前,在浙江制造拓市场“商超计划”启动仪式暨浙商新零售供应链对接活动上,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浙江首批“超级工厂”培育名单,杭州雨宝实业有限公司、杭州燕丽雨具有限公司入选。

  今年3月,浙江提出“超级工厂”打造计划,以C2M模式为核心,瞄准浙江产业带上的制造型企业,以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分析预测能力精准连接制造商和消费者,提升中小企业的综合竞争力。C2M模式是指用户直连制造,是一种新型的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商业模式。

  C2M的核心是按需定产。制伞行业作为南阳街道的富民产业,大多数企业通过按单生产的形式进行销售。杭州雨宝实业有限公司早已将眼光瞄向电子商务,在2015年便入驻了国内各大主流电商平台,包括淘宝、1688、拼多多、阿里国际站等,“线上C端用户的反馈比线下订单更加快速直接,我们通过这些线上平台不仅了解了企业自身的产品优势,更了解了国内整个伞业的发展风向。”雨宝实业总经理高一诚介绍,如今,雨宝实业每年的网络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一半,“雨宝实业未来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专业服务商完成从品牌形象构建、线上流量获取、整合营销推动转化、客户关系管理的品牌化过程。”

  在新街街道的杭州燕丽雨具有限公司,有专人分析“生意参谋”(阿里巴巴商家端统一数据产品平台)上的数据,将每个关键词与相应需求进行对应,精准找到关键词人群及数量,“燕丽会通过这些数据推导出新产品开发方向。例如,前段时间,‘儿童雨衣’搜索次数多,伴有卡通、材质等关键词,但转化率低。大数据将该类消费人群定位在‘宝妈’上,但现有产品无法满足‘宝妈’们想为宝宝添置一款称心雨衣的需求。”总经理赵锋介绍,为此,燕丽雨具积极开发新款环保材质雨衣,并印上卡通图案,“以前通过代理进行销售,接触不到C端市场。现在电商平台产生的数据就是我们的‘作战地图’,缩短了产品开发的时间周期,将需求变现成产品,传统产业一样可以焕发出新的活力。”

  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超级工厂”的探索,推进了消费类制造企业打通销售和生产云端数据的速度,可为我区消费类制造企业从批量制造模式向个性化制造模式转换提供优秀样本,扩大我区消费类制造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