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全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出炉 10家萧企上榜

更新时间:2020-12-08 13:42:15    内容来源:   

  近日,最新一期杭州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发布,我区有10家企业上榜。目前,包括这10家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在内,我区共有上市后备企业20家,摸排有意向上市企业超过40家。

  据了解,相比上半年发布的名单,本次全市上榜企业数量从123家增加到了139家。我区这些上榜企业加快推进上市步伐,其中先临三维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材料已提交,凯尔达、国泰环保、微医集团等计划年底前申报,华澜微、万鼎股份、永盛高纤、佳力科技等计划明年初申报。

  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九州量子公司,是我国量子加密信息行业最具活力的企业之一。公司目前研发推出了新一代量子密钥分发设备、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等量子加密通信核心设备,并创新性地提出了三大安全解决方案。成立以来,公司发展了“量子通信网络建设及运营”和“量子通信设备研发及生产”两大核心业务,重点突破量子政务、量子商务、量子金融、量子能源四个方向的战略。目前,最新一代量子密钥分发设备、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等核心设备已经于2016年推出。由九州量子承建的全球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浙江段)正式开通,标志着量子通信产业市场化运营大幕开启。

  杭州湾信息港内的微医集团是行业内的“独角兽”,早在2018年5月,微医就宣布完成5亿美元的pre-IPO战略融资。这轮融资是中国医疗健康科技行业目前完成的最大规模上市前融资,由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领投。据微医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计划将微医疗、微医药、微医保三块HMO相关业务作为整体上市。未来,微医将进一步推进旗下微医新型HMO和智能医疗云平台“微医云”建设。

  同样位于信息港的长龙航空创立于2011年,是以杭州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浙江省唯一本土客、货运航空公司。近年来,长龙航空发展迅速,目前还在西安、成都分设西北、西南分公司,拥有国内国际、客运货运全牌照运营资质,提供超过300条国内外城市航线。业内人士对于其筹备上市并不意外,认为上市后长龙航空将会实现二次跨越发展。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鼓励区内企业抢抓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精选层改革窗口机遇,加快股改上市步伐。区金融办等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相关上市工作,护航企业冲刺注册制。同时,为进一步理顺上市企业培育工作机制,加强市区联动,我区还出台上市后备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为企业顺利上市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