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8个企业项目入选区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更新时间:2020-12-08 13:39:10    内容来源:   

  日前,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关于推进智能制造扶持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细则》和《萧山区区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认定管理办法》,经企业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认定杭州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全渠道销售订单快速柔性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等8个项目为2020年萧山区区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

  这8个企业项目中,有5家科技企业,分别为杭州工互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友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商擎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天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先临三维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究工业互联网平台本质,是数字化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并催生创新。以浙江商擎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商擎达跨境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例,其通过“工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新制造模式,以品牌、订单、流量等为耦合,着力打通产销链,实现订单需求与制造能力智能化的无缝对接。

  在萧山,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主动向产业端下沉,同智能制造靠拢。以今年入选的全渠道销售订单快速柔性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例,德意电器自2019年开始自筹资金2000万元,根据不同的订单模式,在现有智能制造基础上,结合5G新技术,建立全流程信息系统。单就对服务对象的助力而言,便提升了全国70%代理商的经营管理效率,提升了全国90%以上的导购员工作效率。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工作,助推我区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支撑我区数字经济的跨越发展。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