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三个通办”助力“放管服”改革

更新时间:2020-12-08 12:59:04    内容来源:   

  “让数据跑腿,群众轻松办事”正成为企业在萧山办事的常态。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响应深化“放管服”改革号召,通过商事登记“一网通办”、食品经营许可“全省通办”、商事登记“长三角一窗通办”这“三个通办”,持续拓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内涵与外延。

  “一网通办”是商事登记改革的前沿阵地。今年,我区通过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打通税务、公安、银行、社保、海关、银行等数据库。各类商事主体可一网、一次、零见面完成企业从设立、变更到注销的全生命周期流程。截至目前,已有13843家市场主体享受到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福利,为企业减少成本约415万元,3095家市场主体通过一网注销平台办理了注销登记,切实降低了企业退出成本。

  食品经营许可“全省通办”,开拓了萧山跨地区通办的先河。“异地受理、数据流转、属地审批、电子发证”工作模式的推行,让申请人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好。9月8日,区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窗口跨区域受理了“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桐乡乌镇西栅大街店”食品经营许可的新办申请,工作人员接收材料、实行异地受理后,由区市监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网络形式,与桐乡市监局进行审批件的远程流转。桐乡市监局审批通过后,立即将证书邮寄给张女士。从受理到审批,这个“跨区域”的全省通办,仅仅用了9分钟。

  不仅“全省通办”,甚至还能跨长三角。不久前,我区推出了商事登记“长三角一窗通办”,打破了地域审批界限。10月28日,根据杭州永精超市有限公司申请,通过G60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窗通办”网络,向区市监局发出设立申请。这是我市收到的第一起跨省“一窗通办”申请,区市监局专窗根据前期对企业的指导,接到网上申请后,在半小时内即向申请人颁发了杭州地区首本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营业执照,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营业执照和公章免费快递给申请人,实现了跨省一网互通、跨省电子认证互通互认,跨省办照“零次跑”。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