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今年以来我区招引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7个,总投资333.5亿元

更新时间:2020-12-08 12:39:06    内容来源:   

  在全力打造“杭州产业数字化第一区”和“新制造中心”征程上,萧山将招商引资作为“关键一招”,突出招大引强,夯实萧山工业基础。

  今年以来,全区新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9个,总投资662.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7个,总投资333.5亿元,制造业项目数占全区总数近六成,投资额占一半以上。项目招引势头强劲,为萧山制造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新制造引领

  总投资30亿元的全球电子信息龙头企业紫光集团新型基础设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的世界500强赛默飞—健新原力CDMO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的世界500强采埃孚电驱动车辆关键零部件项目……今年以来,全区重点招引的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中,大多为制造业项目,并且突出新制造,包括新基建、智能汽车、生物医疗等项目,发展潜力巨大。

  “与往年数字经济产业占据招引大头相比,今年以来,萧山招商引资更偏向‘硬制造’。”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核心产业集聚度稳步提高。其中,高端装备、智能汽车、新材料三大传统优势产业项目合计招引27个,总投资165.81亿元,为萧山制造业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而从投资额来看,新制造因体量大,带来的投资额往往较大。以新基建代表性项目中国电信浙江信息产业园项目为例,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聚焦大数据、5G网络应用及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能级提升,有望成为萧山乃至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样板。

  新载体招引

  招大引强是区域招商引资的重要指标,这意味着,不仅要项目数量多,更要项目大质量优。今年以来,萧山招引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0个,较去年翻一番,并且项目数位居周边县(市、区)前列。

  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与新载体搭建密不可分。近年来,萧山大力推进“4286”产业载体建设,腾笼换鸟“换”来了一片新空间,迎来了一大批“新物种”。

  比如,新街街道依托新街科创园成功招引投资额10亿元的睿丽体外诊断试剂、配套诊断仪器研发项目;益农镇依托绿色智造新城,引进了投资额30亿元的恒逸年产140万吨差别化纤维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招引,为萧山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在全区“一促三比拼”活动推进下,今年以来,全区平台、镇街招商引资工作热情高涨。除已落户外,根据萧山项目资源管理系统数据,目前我区在谈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还有30个,项目招引后劲十足。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