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23位企业家上榜2020胡润百富榜

更新时间:2020-10-26 11:13:58    内容来源:   

  昨日,2020年胡润百富榜正式发布,萧山有23位企业家(家族)上榜,数量较去年稳定不变。其中,3位财富超过100亿元,在萧企业的蓬勃发展力可见一斑。

  李水荣成为萧山首富

  榜单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家族以4000亿元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马化腾财富上涨至3900亿元,紧随其后;“大黑马”养生堂创始人钟睒睒首次以3650亿元挤入第三。

  再看萧山排名。荣盛控股集团的李水荣,以个人财富650亿元,全国排名57位,与去年相比前进了15位,荣膺萧企“头把交椅”,成为萧山首富。位列第二名的是,万向集团的鲁伟鼎家族,家族财富440亿元,全国排名102位。杭可科技的曹骥、曹政父子,以170亿元,跻身全国榜单312位。

  对比中不难发现,杭可科技作为去年闯入萧山百亿阵营的“黑马”,今年排名虽有少许下滑,但疫情复工后企业利用自身后备充足的锂电池集成系统,成功激活锂电池,进击新能源汽车黄金时代,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化纤产业为上榜主要企业

  从上榜的萧山企业家(家族)所属企业来看,共计财富总额2164亿元,化纤纺织行业依然是主要倾斜产业。其中,荣盛控股和恒逸集团的财富入榜者占据大头。

  这次榜单上还出现了一张新面孔:东南网架董事长郭明明。东南网架是一家集设计、制造、安装于一体的大型专业建筑钢结构企业,多年来,企业抓住上市机遇,坚持以打造“精品工程”为核心,形成了多个特色板块的钢结构品牌,公司掌门人身价也是“水涨船高”。

  胡润百富榜作为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从侧面反映了中国企业经济的细微变化。据了解,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2次发布胡润百富榜,胡润百富榜人数扩大32%,比去年的1819人增加579人,有2398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