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民间融资管理服务中心昨成立

更新时间:2020-10-26 10:53:58    内容来源:   

  昨日,杭州萧山民间融资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的启用,不仅意味着萧山首家民间融资中心从此诞生,也对缓解我区小微企业融资难、优化本地产业结构等具有积极意义。

  杭州萧山民间融资管理服务中心,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萧山区政府批准成立,区金融办监管,由胜达集团牵头发起,杭州萧山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股,和区内产业实力强、经济效益好、管理规范的民营骨干企业全力打造的安心、放心的民间融资服务平台,努力成为民间金融服务的行业标杆。

  萧山一直以来经济较为发达,民营资本活跃,中小微企业量多质优,拥有开展民间融资创新的天然土壤。但我区也存在着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很多银行贷款无法覆盖到大部分的中小微、初创型企业,导致长期融资处于空白状态。民间融资管理服务中心的设立正好填补了这块空白。

  从功能上看,民间融资管理服务中心可实现民间资金需求信息的登记与发布;组织民间资金供需双方的对接和借款服务活动;为借款合同记录备案、对交易款项进行监管结算;提供资产评估、借款风险担保等中介服务;开展自有资金的匹配借款业务,中小企业融资周转等。能够成为银行服务的有效补充,为萧山的小微企业提供金融资金支持,解决小微企业资金瓶颈制约,并进一步规范民间借贷,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从我区下发的《关于开展民间融资管理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中不难看出,萧山民间融资管理服务中心是结合萧山实际设立的地方性、区域型民间投融资平台,是对传统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有益和必要的补充。中心将在区政府的统一监管之下,通过建立登记备案制度,规范交易流程,完善征信系统,提供鉴证服务,形成全区统一、有序、规范的民间融资平台,为实体经济提供新的融资渠道,为民间资金增加新的投资选择。

  业内人士表示,萧山民间融资管理服务中心的成立,通过阳光化规范化的引导督促,将促成民间资金高效率、低成本、低风险流通,为解决“民间资本多、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的“两多两难”问题提供实践样本。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