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4家萧企上榜2020中国企业500强

更新时间:2020-10-09 17:06:56    内容来源:   

  日前,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500强”是大而强的代名词,浙江共有43家企业入围,其中萧山4家,这一数量占全省总数的9%。上榜企业分别为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

  上榜萧企总营收同比增长36%

  从榜单中可以看到,排名第500位的企业营业收入为359.61亿元,与上年入围门槛相比提高了36.36亿元。在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提高之下,我区无论是上榜企业还是上榜数量,与去年相比,没有发生变化。但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我区上榜企业营业收入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2020中国企业500强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6.02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8.75%。而从今年上榜萧企营业总收入来看,首次突破了6000亿元,较去年增长了1707.61亿元,增幅达到36%。这一增幅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表示,在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下,萧山大企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

  具体来看,去年恒逸集团营业收入2151.63亿元,同比增长46%;荣盛集团营业收入2056.36亿元,同比增长60%;万向集团营业收入1305.1亿元,同比增长16.4%;传化集团营业收入926.8亿元,同比增长8.9%。

  两艘“两千亿航母”并驾齐驱

  在榜单中可以看到,超过2000亿元营业收入的企业达107家。其中,2家萧企赫然在列,分别是恒逸集团和荣盛集团。

  恒逸集团以2151.63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99位,首次跻身榜单百强。恒逸集团心无旁骛深耕主业,坚持“一滴油、两根丝”后向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自主创新研发,不断做强做大企业。去年,文莱一期炼化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彻底打通了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最后一公里”,在全球石化行业中创造了千万吨级炼油厂投料试车时间最短、过程最稳和安全环保业绩最优的新纪录。

  荣盛集团以2056.36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102名。去年,荣盛集团的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全面投产、二期建设加速推进,宁波、大连、洋浦“三大基地”不断加码,进一步完善了荣盛集团主营业务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