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区人才分类认定办理指南

更新时间:2020-10-09 15:04:12    内容来源:   

  一、人才分类

  萧山区人才分为高层次人才和中级人才,高层次人才包含A、B、C、D、E五类人才,中级人才为F类人才。

  二、申请范围和条件

  在我区用人单位(不含省、部、市属在萧单位)工作,忠于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并符合杭州市和萧山区人才分类目录规定的A、B、C、D、E、F类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所在用人单位,申请我区人才分类认定。

  三、申请材料要求

  1.A、B、C、D、E类人才填报《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请表》,F类填报《杭州市萧山区F类人才认定申请表》(表格通过系统在线填写并打印)。

  2.相关附件材料,根据不同人才类别,按照申请系统具体要求上传,所有上传材料均需原件扫描上传。

  四、办理部门

  1.受理部门:A、B、C、D、E类人才,教育、卫生系统事业单位的人才分类认定由区教育局、区卫健局预审受理,其他单位的人才分类认定由区人才服务中心统一预审受理;F类人才统一由区人才服务中心受理。

  2.审核部门:A、B、C、D、E类人才分类认定材料由市级相关部门审核。F类人才分类认定材料由区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审核。

  3.核准部门:A、B、C、D类人才认定由市委人才办会同市人力社保局负责核准,E、F类人才认定由区人力社保局负责核准。

  五、认定流程

  1.A、B、C、D、E类人才认定申请对象通过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在线如实填写《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请表》,F类人才认定申请对象通过用人单位登陆“萧山区高层次人才管理系统”,在线如实填写《杭州市萧山区F类人才认定申请表》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用原件扫描或拍摄电子照片制作成PDF格式文档,制作方法可参阅系统帮助栏目)。

  2.相关材料在用人单位公示无异议后(公示期5个工作日),单位人事部门通过申报管理系统线上报送材料。

  3.受理部门负责核对相关信息,材料不完整或上传的相关附件材料与原件不一致的不予受理。申请材料由受理部门先在系统上预审,预审通过的,线下到现场将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送相应受理部门审核(F类人才认定不需提交纸质材料核验)。

  4.资格审核部门对照杭州市和萧山区人才分类目录进行认定条件审核工作,审核通过的,在系统上自动公示3个工作日。

  5.自动公示3个工作日结束后,由核准部门预批准和批准。

  6.批准通过的,认定结束。申请人通过原认定账号下载打印电子人才认定证书。

  7.人才认定证书自批准通过日起,有效期2年。期满后需根据要求进行备案。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