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将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4亿元

更新时间:2020-09-24 10:07:19    内容来源:   

  日前,从萧山区税务局了解到,据《财政部关于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的公告》相关优惠政策,全区预缴将减免残保金1.4亿元,惠及约九万户萧山区缴费人。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政策,为缴费人带来政策福利。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是一家以卫生保健、医疗服务为主的综合性医院。为响应国家政策,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2019年医院安置残疾人10人,由于安置比例超过1%,残保金可以享受减半优惠,为医院节省19万余元的费款。医院人事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国家减免政策越来越多,我们也更愿意为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

  与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一样,中轻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减免了6万元的费款。2019年中轻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职职工人数未达30人,根据减免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职职工人数在30人(含)以下的企业,暂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企业可以全额减免2020年征期残保金。企业会计王丽说:“今年的残保金减免政策更合理,为我们人数少的企业减轻负担。”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政策,也进一步拓展了我区残疾人多元就业渠道。据区残联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区安置残疾人3147人,2019年安置残疾人3473人,残疾人就业幅度上升10.36%。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减免政策是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的又一举措,实实在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改善残疾人生活,进一步加快推进残疾人奔小康。”

  另据了解,为避免增加缴费人员负担,顺利实施残保金减免,企业只需按照之前的申报程序正常在电子税务局申报即可,各项减免政策会自动享受。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