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出口转内销 萧企危中寻机

更新时间:2020-08-26 17:23:21    内容来源:   

  受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萧山不少外贸企业面临在手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物流不畅等诸多困难,出口产品转内销成了突围之路。

  今年以来,我区主动牵线搭桥,大力开展“萧山外贸优品云购汇”活动,依托云集、亿邦动力、好易购、阿里产业带、抖音、拼多多等“1+X”电商平台的桥梁作用,着力培育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能力。截至目前,已有仁源、九鼎、达美、三星、健盛等70余家外贸企业开辟了国内市场“新蓝海”。

  杭州萧然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各类服装、家纺、家居等产品的进出口业务,产品远销意大利、德国、美国等国家。针对今年的特殊时期,萧然进出口有限公司采取外销内销并进的战略,开拓市场。该公司通过线下实体体验,在多功能展厅举办服装沙龙、座谈会、画展艺术展等活动,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拓展内销渠道。

  杭州瑞丰汉艺纺织品有限公司,是萧山一家由花边产品转型为家用纺织品的企业。疫情之下,瑞丰汉艺积极挖掘内销需求,从私人家装订制到承接国内工程类项目,主动出击。为了更好地做好内销,瑞丰汉艺在企业内部专门组建了内销生产、安装、售后服务团队,确保在收到客户诉求时第一时间内做出响应。

  借助电商发展的东风,越来越多的萧企还通过国内众多的电子商务平台比如淘宝、微信小程序、抖音等线上销售渠道,寻找新的市场机会,全方面、多维度开拓内销市场。在2020年春季网上广交会上,萧然进出口展厅被作为直播间,向国内客户直播介绍WD品牌的服装。此外,公司今年还邀请了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帮助企业做推广宣传,取得较好成效。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