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厂房受限 “驻企服务专员”上门解难

更新时间:2020-07-21 15:00:40    内容来源:   

  “老潘,实话跟你说,我最近真的遇到了一个难题……”今年3月,在杭州泰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正芳的办公室里,“驻企服务专员”潘国华听到了企业家的心里话。

  在“民情双访”中,作为今年2月新上岗的“驻企服务专员”,区交投集团下属长运公司副总经理潘国华,经常带着几大包防疫口罩“串门子”。

  他联系的企业——杭州泰尚机械有限公司,位于萧山区临浦工业园区。这是一家从事工业机器人智能化改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与日本电产、东芝、松下等世界500强企业合作。除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外,他还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以及落实有关社保退费等惠企政策。

  一次一次的走访,拉近了驻企专员与泰尚的距离。徐正芳也将企业发展的痛点“和盘托出”——目前泰尚在萧山的租赁厂房面积为2000平方米,随着企业发展,老旧面貌和狭小空间严重影响企业的形象和生产。更为遗憾的是,由于不是自建厂房,无固定资产抵押,银行融资困难。作为一名本土企业家,徐正芳非常乐意扎根萧山发展,迫切需要生产用地来解决这种“流浪”状态。

  了解到这个信息后,潘国华第一时间将这个问题形成“破难报告”,提交到本单位区交投集团、临浦镇区域办,同时积极跟进。今年5月,萧山政策通“萧i企”开通了驻企服务专员问题上报平台,他又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录入系统。

  他的这个“破难报告”得到了区交投集团、区经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萧山分局、临浦镇的高度重视。通过不断对接,相关项目得到区级相关部门支持,难题迎刃而解。同时,企业也与券商、律师和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目标是科创板上市,预计5年内可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4000万元。

  就像当初跟企业承诺的那样,作为一名“驻企服务专员”,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潘国华觉得很有意义。接下来,他表示将继续“驻企”,以“助企”为乐。

  据了解,自“驻企服务专员”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出台了《关于深化“民情双访”定向专访工作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不断深化驻企服务专员工作机制,专门搭建“萧i企”网络沟通服务平台,形成问题收集、上报归集、任务交办、职能部门办理、办理情况反馈企业、收集企业评价的闭环管理,做到服务专员上报的问题迅速反应、迅速研究、及时解决。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收到交办问题518个,其中现场解决318个。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