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筑巢引凤 我区加大“人才房”保障力度

更新时间:2020-07-06 10:19:56    内容来源:   

  为切实解决我区中高层次人才居住问题,近日我区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才租赁住房工作。会议研究通过优化分配模式、开拓分配渠道等方式,精准、高效做好人才房工作。

  具体举措包括:加大重点项目人才房支持力度,重点保障区内重点企业和重大招商项目人才房需求,以企业为申请主体,帮助解决人才过渡用房问题。按照前期预分配和排摸已签约项目人才房指标数量,预计到12月可分配房源300套。

  在服务杭州市大学生安居保障上,以杭州市人才码上线为契机,自2020年6月份开始,萧山提供100套左右房源用于支持全市统筹大学生租赁用房需求,申请标准参照杭州市大学生人才租赁房资格标准,预计年底前能按需分配到位。

  同时,积极做好常态化选房分配工作,继续加大镇街平台、企业、人才端的申请宣传力度,加大毕业季高校应届毕业生的人才房保障力度,优化分配流程,常态化做好每月25日选房分房工作。按照目前50套/月的申请量,预计到12月可分配房源400套。

  据悉,目前我区人才租赁房可配租房源为立涛园小区,是区政府重点投资打造的人才专项用房,集人才工作、生活服务以及教育、医疗等周边配套诸多优势于一体。该小区地处钱江世纪城丰二路和永晖路交叉口的杭州湾智慧谷,毗邻G20会场和亚运会主体育场,紧邻杭州地铁2号线、市区主干道机场高速路和市心路,加之地处沪、杭、宁、甬等长三角城市间“1至2小时交通圈”,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同时,配有家具、电器等基本生活设施,户型面积涵盖50平方米、70平方米、10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等。不同房源不同租金标准,根据先租后补原则,人才在足额缴纳相应房租后,如符合我区“金梧桐”人才安居计划政策规定的,可申请对应层次的租房补贴。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