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逾15亿元 萧山各类惠企政策兑现到位

更新时间:2020-07-03 09:48:32    内容来源:   

  疫情面前,有温度的政策是凝心聚力的“定心丸”。为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经营,国家、省、市、区及时出台了降低运营成本、延期缴纳税款、扩大外贸出口、支持企业复工、加强用工保障等系列惠企扶企政策。

  目前,兑现情况如何?统计数据显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已累计兑现各类政策扶持资金15.45亿元;帮助26家外贸企业向市贸促会申报办理不可抗力证明,涉及订单金额1.32亿元,以“真金白银”、真情实意、争分夺秒的姿态,助力实体经济回暖。

  全面提升兑现效率

  针对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限的实际情况,我区通过应用大数据、云技术手段,创新开展政策云宣传、云兑现、云服务,落实一套工作机制、一套政策体系、一套申报流程、一轮局长专访、一个申报平台、一窗兑现服务、一名驻企专员、一张图表监督等“八个一”举措,全面提速兑现速度、提升兑现效率。

  为加快惠企政策兑付,及时掌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各级惠企政策扶持资金兑现情况,相关部门制定了专门的表格。记者看到,在已兑现的资金中,包括国有复工复产交通补助、防疫物资生产新增设备补贴等。截至6月20日,全区累计兑现复工复产扶持政策资金2.59亿元。

  优化完善惠企政策

  在不折不扣执行国家、省、市疫情应急政策的同时,萧山结合实际情况,先后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加快兑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的通知》等系列政策,涉及工业、建筑业、服务业、农业等方方面面。

  这样的政策兑现节奏,是否足够?答案是:“精彩”继续。目前,我区正在进一步优化完善后疫情时期的各类专项政策。例如,针对工业企业发展,出台《关于创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新制造中心的实施意见》,并聚焦消费和外贸出口,推出了汽车消费、电子消费券等专项促消费活动;通过直播带货、云上广交会等各种途径,助力外贸企业拓市场促转型。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区级相关部门将加快制定完善关于金融、科技等专项政策,通过政策红利的释放,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为萧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作为“城市大脑”重要组成部分,“亲清在线”依托“城市大脑”中枢系统,通过流程再造、公开数据协同、在线互动,实现政府服务效能提升。主要包括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政府政策在线兑付、政府服务在线落地、政策绩效在线评价、审批“许可”在线实现等五大功能。

  “亲清在线”平台上线运营后,利用后台数据系统,只需手指轻轻点一点,就能实现资金申报兑付秒到账,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也赢得了企业的广泛认可。

  据介绍,在杭州市要求的“发放员工住房补贴”“给予商贸服务小微企业补贴”“引导解决双职工家庭‘看护难’”等7项政策在“亲清在线”平台进行申报之外,萧山还积极与杭州市有关部门和阿里团队进行对接沟通,尽可能将更多的相关惠企政策搬至“亲清在线”申报、资金兑付。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4条惠企政策通过杭州市评审,上了“亲清在线”平台,其中10条开始兑现,其余4条将于近日上线。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