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助力萧企快速办贷

更新时间:2020-06-28 11:02:00    内容来源:   

  中小企业融资面临的难题之一就是银企信息不对称。现在,我区民营企业有贷款需求可直接通过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提交申请,从几万元到几亿元的融资需求均可,各银行机构在1天内会主动对接。特色专区金融产品直连银行审批系统,最快1分钟就能完成授信。

  我区一家从事批发零售的小微企业就通过这一平台成功获得300万元的贷款支持。该企业于去年年底在平台提交申请,中国银行萧山分行收到平台信息后,及时与企业对接,成功为其办理授信。今年年初疫情期间,企业有贷款需求,因符合相关要求,中行萧山分行给予贷款利率优惠,该企业享受贷款年利率3.8%。

  据了解,为健全优化银企对接机制,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应用场景生态体系,2019年11月浙江省金融综合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在省公共数据平台专门建设“金融主题库”,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法院、税务、环保等55个省级部门,构建专业化的数据质量评价和控制体系,开展数据清洗和治理工作。目前,平台一期已开放数据查询页面、59个数据接口。

  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建设目标,坚持政府服务金融的公益性定位,是在金融服务方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实施数字化转型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服务”、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便利化行动等活动要求,贯彻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的重要举措。

  平合围绕当前融资对接过程中的“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痛点,建设信息共享、供需对接、业务支持三大核心功能模块,着力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应用场景生态体系。

  信息共享模块主要面向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一端连接省公共数据平合,一端连接各机构内部业务系统与平合业务协同系统,金融机构能够按照不同数据共享模式在信贷流程的各个环节获取所需要的信息,从而实现信息流对业务流的支撑。

  供需对接模块则面向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主要展现形式为位于省政府浙里办App(浙江政务网)内的浙里掌上贷(浙里网上贷)服务。包含两类产品,一类为撮合型的“金融产品”,银行在平台发布信贷产品,企业申请时,平台自动校验企业信息,依据产品、风险、位置等因素进行智能匹配后推送给企业,企业申请贷款后,平台将企业申贷信息发送至对应支行,由支行分配客户经理提供对接服务,并全程跟踪监测信贷落实情况。一类为银行系统嵌入型的“特色产品”,平台直连银行业务系统,企业线上自助办理融资申请后,银行业务系统通过信息共享服务获取数据并开展智能审批授信。

  业务协同模块为银行业务提供支持,首个子功能——线上抵押登记功能已于2019年6月上线。系统将抵押登记业务办理由原先的至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延伸至银行网点进行预受理,银行端即可发起办理存量房的线上抵押、注销、期房预登记抵押等业务。

  那么,企业如何操作?据了解,企业可登录网址(http://www.zjzwfw.gov.cn/zjzw/zj/zw_pc_download/)下载“浙里办”App,进入“浙里掌上贷”专区,企业注册后即可选择相关金融产品。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