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开展线上有奖竞答 让金融知识融入百姓生活

更新时间:2020-06-28 11:00:22    内容来源:   

  为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萧山支局)携手萧山农商银行推出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有奖竞答活动,活动从“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开始,为期4天。

  活动通过微信推文形式开展,参与者了解规则后扫描二维码或点击推文末尾的链接即可参与答题。竞答题目由人行萧山支行相关业务部门精选提供,涉及支付安全、征信、消费者权益保护、外汇管理、人民币知识等内容,答题正确率达60%及以上即可参与抽奖。

  本次活动也是萧山区第六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项目之一。采用简明易懂的有奖竞答形式,引导公众学习基础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让金融宣传更接地气,普及内容入脑入心。结合后疫情时期的特点,通过微信这种“非接触式”线上宣传渠道,提升了宣传的有效性。截至活动结束,累计参与人数达13205人。“这种活动形式很有趣,又能涨知识,希望以后还能多多组织。”一位参与者留言说。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勿轻易透露个人信息,谨慎选择金融产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行为。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