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9家萧企入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

更新时间:2020-06-23 09:47:01    内容来源:   

  记者日前从区金融办获悉,我区上市培育企业集中认定有序推进,在最新一期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中,我区有微医集团等9家企业入选。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鼓励区内企业抢抓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精选层改革窗口机遇,加快股改上市步伐。区金融办等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相关上市问题,护航企业冲刺注册制。同时,为进一步理顺上市企业培育工作机制,加强市区联动,我区还出台了上市后备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为企业顺利上市保驾护航。

  在最新一期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中,国泰环保、曼卡龙珠宝、先临三维科技、微医集团、杭州华澜微电子、铁集货运、正强传动、万鼎精密、佳力科技等9家我区优质企业,入选了杭州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

  这9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中,行业“独角兽”微医格外令业界关注。作为一家起家于挂号业务的互联网平台,目前,微医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医疗健康科技企业之一。近年来,微医一直在谋求合适的时机“进军”资本市场。根据微医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其实名注册用户达1.8亿,线上连接了全国30个省市的2700多家重点医院26万名医生。迄今为止,微医已完成8轮融资,投资方不乏资本巨头,包括腾讯、高瓴资本、红杉资本、晨兴资本、启明创投、复星锐正资本等一线VC。

  对于IPO,微医早有动作。早在2018年5月,微医宣布完成5亿美元的pre-IPO战略融资,友邦保险和新创建集团领投,投后估值为55亿美元。只不过,这一计划最终也是石沉大海,没有了后续动态。

  疫情作为一个“催化剂”,为整个医疗健康产业的数字化按下了“加速键”。微医作为其中一员,自然也有望享受这一有利条件。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微医累计访问量1.47亿人次,在线义诊服务182万人次,最高峰单日接诊28万+人次,相当于20家三甲医院的门诊量。微医今年再战IPO,并入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足见其征战资本市场、做精做强企业的决心。

  另据最新消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月初A股上市辅导已备案。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污泥处理的环保企业,目前具备中型城市污泥处理难题的能力。而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在去年就接受了上市辅导,此前先临三维表示计划赴科创板上市,A股中苏州高新还与其共同投资了生物医学3D打印公司捷诺飞。

  据了解,这9家市重点拟上市企业,都是我区相关产业中的佼佼者,均进入高成长期阶段。如果上市成功,必将为下一轮企业发展装上了“加速器”,为萧山经济发展增强新动能。

  此外,除了这9家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外,我区另有9家优质企业进入上市培育名单。它们分别是:凯尔达机器人科技、汇维永盛化纤、钱江电气集团、全尚科技、通绿机械、圣奥家具、大中泊奥科技、凌飞环境集团、沃坦科水暖设备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萧企尤其是数字经济企业“进军”资本市场,“萧山板块”必然成为一支越来越强大的力量,在资本版图上书写更华丽的篇章,为萧山经济转型升级、二次创业再造辉煌。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