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9665万元 萧山四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

更新时间:2020-06-17 21:17:28    内容来源:   

  记者日前从区发改局获悉,我区四个项目共获得9665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补助金额位居全省各区(县、市)第一。其中,瓜沥镇城乡一体化及和平桥两个安置房项目共获得补助资金 9300万元,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和萧山城市文化公园两个PPP项目共拿到资金365万元。这从侧面反映出,萧山大抓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和成效。

  大项目促进大投资,大投资带动大发展。资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央预算内资金作为地方政府获得项目建设资金的渠道之一,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地方资金压力,提升发展动力。

  安置房建设是我区民生实事之一。此次获得中央预算补助的两个安置房项目,投资体量大、民生惠及面广。其中,瓜沥镇城乡一体化安置房获得补助5080万元,和平桥安置房获得补助4220万元。据了解,两个安置房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对加快我区安置房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承接亚运会主会场的溢出效应,交通是我区重大项目建设的“重头戏”。近年来,在“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推动下,萧山道路建设蹄疾步稳,“主动脉”不断延伸。此次获得补助的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起点为闻戴公路与绕城公路交叉口以南60米处,沿线往南跨过浦阳江,经过义桥镇、戴村镇,终点至闻戴公路与规划城市中环线交叉处以南1公里处。去年底完成PPP招标工作,预计2022年完工。该项目建成后,从戴村镇到杭州主城区,只需要30分钟。

  萧山城市文化公园一直备受老百姓关注。作为未来我区重要的文化品牌地标之一,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补齐萧山文化强区的短板,也能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配套,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据了解,该项目作为PPP项目,已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155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评审,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一般来说,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的项目,需要满足审批流程规范、手续到位,且能在当年开工建设。”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做好向上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今年以来,我区紧盯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向,及早谋划和储备项目,加强沟通协调,积极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对于申报过程中存在难点、堵点的项目,通过重点项目专人保障、重大问题专题协调、重点环节专人紧盯等一系列举措,打通难点、堵点,为项目申报扫除了障碍。


作者:  编辑:楼晶伊